1              

以往Ergo無論哪一系列:原創、有機、運動、功能、360度等等,如要揹新生兒,都需要再增加新生兒襯墊,包覆支撐才有辦法揹。

 

對於許多單人操作揹巾的族群們,的確是一個不小的困擾。多了一個襯墊,要手護襯墊,又要護穩剛出生全身軟綿綿的新生兒,實在是無法多出第三隻手去操作揹巾,更何況還要放開雙手將手伸到背後扣後背扣,根本無法兼顧呀!許多如果有操作過這個步驟的媽咪或是試揹過的人應該很能體會這個窘境。

 

況且,新生兒襯墊都是需要額外再加購的配件,加購價落在1000~1500元左右,新生兒被實際背到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倘若寶寶再長快一點,真得很快就不需要保護墊囉!

讓許多想要購買ergo揹巾的客群,往往在到底要不要加購新生兒襯墊而糾結很久。

 

Ergobaby創新推出-Adapt全階段型揹巾大大突破以往揹巾的設計,不需要另外使用配件,就可以直接操作。

連同下擺可調式也是新設計,讓整個商品能從新生兒一直使用到寶寶20公斤!現在就讓QF團隊來為您開箱介紹吧。

2        

 

先為大家重點整理Adapt的幾項特點:

 

  • * 可調整式下擺寬度,更符合新生兒的腿型
  • * 揹巾耐重可從3.2公斤揹到20公斤(約3-4歲),不需要新生兒襯墊,可直接揹新生兒
  • * 符合人體工學M型腿+C型背
  • * 除了H型揹法外,新增交叉揹單人操作好容易
  • * 交叉揹更服貼肩膀與背部更適合嬌小/窄肩媽咪
  • * 有帽兜也有護頸軟墊支撐新生兒頭頸部
  • * 注意此款不能面朝前揹哦!

 

3  

首先,在腰部與揹巾底部處,全階段式揹巾特別設計了魔鬼氈,讓操作者可以依您實際寶寶的腿型做調整,很貼心地將指示小標縫在腰帶上

 

4  

若是揹負剛滿月的新生兒的話,請將魔鬼氈黏至紅色區塊,這個寬度,是剛好符合寶寶腳自然張開的寬度,不用擔心寶寶的腳是否會太開或者有不適的情形,且在揹巾正面處,也可以再往內縮緊讓坐位調整帶落在寶寶舒適的寬度。

 

5  

當往內縮的時候,寶寶屁股坐的那區塊,也會產生一個小空間,讓寶寶是呈現C型背的M字型坐姿,更符合人體工學哦!

揹完寶寶可以留意寶寶的腳是否有M字型平均分散重量,以及寶寶的背部是否是自然的C型弧度。

 

6  

7  

8  

 

再來,新生兒的頭頸部還處於非常柔軟脆弱的階段,使用全階段式揹巾時,可以將頸部的護頸襯墊往內摺,可以完整支撐在寶寶的頭頸部,使寶寶的頭部有良好的支撐不會晃來晃去。

9  

10  

11  

這個護頸襯墊,同樣可以依照寶寶的成長調整,待寶寶比較大一點時,可以往外反摺,或是立起來皆可。產品內有附上詳細的說明圖示,讓媽咪們可以參考每個階段的揹巾操作方式,但還是以實際狀況自由調整即可。

12  

 

 

重要提醒:無論哪一款揹巾,在完整操作完所有步驟後,要確認寶寶頭部的位置要落在大人低頭即可親吻到的位置。這個位置與姿勢,才能隨時看到寶寶的狀態,如:是否有溢奶或呼吸是否順暢,也能給予寶寶足夠呼吸新鮮空間,此時頭部護頸的軟墊,才能剛好護住寶寶後腦勺跟頸部,確保能提供安全的支撐與保護。

13  

 

除了護頸的功能外,平常寶寶睡著時、下雨、親餵、太陽太大也可以使用帽兜覆蓋,平常無使用到則可以收在袋內。※當蓋住的時候請記得多留意寶寶的呼吸是否順暢,空氣流通。

14  

全階段式揹巾,另外一個創新功能,就是可以交叉揹,讓亞洲身形較嬌小、窄肩、偏瘦的媽咪也能舒適使用,不用擔心是否會有滑肩、浮肩的情形。

 

如同下兩張圖片所示,交叉揹可以完全符貼不同身型的肩膀跟背部,相對於減壓省力的也會比H型再好一些哦。

此外,多數揹巾使用者,都是單人操作居多,無旁人輔助,如使用H型揹法,最後需要放掉雙手去背後扣後背扣,此時寶寶將暫時無人環抱,多數人會擔憂新生寶寶的安全,交叉揹就不需要扣後背扣,有一隻手可以環繞護住寶寶的背部跟脊椎,從容地扣上兩側的搭扣。

15  

16  

 

重要提醒:操作交叉揹的時候,會解開肩帶兩側的搭扣,因此在重新扣上的時候記得要穿過彈性套哦,這是安全的措施,如果扣子不小心解開的時候,能有彈性套緩衝卡住,畢竟寶寶在揹巾上,操作任何一個步驟都要多一些細心謹慎以防萬一。

17  

 

有些人因為想要快速跟方便,而懶得將扣子穿過彈性套,少了這一個步驟,這真的非常不建議哦!畢竟寶寶的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呀。

18  

 

最後,每次揹上都會覺得身上繩子好多呀,照舊都是可以收納的,尾端都有一個彈性套,請反摺到您想要的長度再反套住就可以囉,讓您俐落乾淨地率性揹寶寶做任何事。

最後,這款揹巾到底有沒有收納的口袋呢?東翻翻西翻翻~

除了原本收納帽兜的地方不說,在腰帶正面發現了一個小小口袋,如果不說應該真的不知道那邊可以放東西,但因為真的是小袋子深度也不深,收納功能比較有限哦。

19


Ergo全階段式跟BECO雙子星最大的差異是什麼呢?

 

ERGO全階段式有三種揹法:前揹(面朝內)、側揹、後揹 (詳細揹法請參閱下方圖示步驟說明)所以請注意!!此款不能面朝前揹哦!

BECO雙子星有四種揹法:前揹(面朝內)、面朝前揹、側揹、後揹


表格統整
 

 

ERGO全階段式

BECO雙子星

適用重量

7-45

3.2KG-20KG

7-35

3.2KG-16KG

腰圍

腰圍48吋內

121公分

腰圍: 57吋內

最長可延長至145cm

最大適用年齡

約3-4歲(限重內)

約2.5-3歲(限重內)

新生兒襯墊

不需要,可直接揹

不需要,可直接揹

揹法

前揹、側揹、後揹

三種

前揹、面朝前揹、側揹、後揹 四種

帽兜

有帽兜

無帽兜

護頸功能

肩帶揹法

交叉揹、H型揹

交叉揹、H型揹

收納口袋

有(較小)

 

19-2  


補充原廠揹法說明
 

20  

21  

22  

23  

 

====================================================
ERGObaby Adapt全階段式揹巾 這裡買:  ERGObaby全階段(QFma賣場)

=====================================================

你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嬰兒背巾推薦,終極懶人包

安全好用的嬰兒背巾/背帶怎麼挑選

Ergobaby嬰兒背巾選購指南

Ergobaby 寶寶背巾真偽辨別

Ergobaby各款式背巾比較表

 

有任何問題可以EMAIL給客服:  service@ibq.com.tw
也可以加入 Facebook粉絲團 or 來電02-29327580洽詢唷!

QFma's Wonderland QF麻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q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