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ERGO三種背法教學 (示範背巾:原創款駱駝黑 背巾耐重:20kg,小麻豆四歲17公斤)

 

  • 前背 (只能面朝媽媽喔,ERGO不能面朝外)

1.首先,將腰帶扣上腰部,腰帶位置需要介於腰到髖骨之間喔!(一定要在髖骨之上,才有支撐力)

2  

3  

扣上時,要記得穿過鬆緊帶喔,因為ERGO沒有安全扣的設計,因此這個彈性的鬆緊帶就是類似的安全設計,這樣如不小心解開的話,還有彈性套做緩衝。

4  

2. 將寶寶抱上來,寶寶的屁股是落在腰部與背帶的交界處

5  

3. 順著寶寶的背部,將背帶扶起,雙手穿過背巾,採雙肩背/H型背法,要記得後背扣(橫扣)一定要扣上喔!(ERGO只有雙肩背的背法喔!)

6  

(後背扣(橫扣)最佳位置是在背部肩胛骨的位置喔!不要在扣在頸部啦!隨著寶寶越來越重,負重與施力位置會差很多。)

7  

4.完成囉~

8  

補充:一般來講,大家的柔軟度沒有這麼好,因此前面又多了寶寶時,後背扣自己會扣不太到,基本上這部分需要第二個人協助扣上喔!

之前在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沒有扣,但其實這樣還是太危險啦,前面負重10幾公斤,一不小心滑肩的話,雙肩帶容易掉落,且不扣的話,負重就會下拉施在肩膀居多。

 

 

  • 後背(要六個月之後、寶寶脖子硬了會自己坐才可以操作喔!)

1.首先,將腰帶扣上腰部,腰帶位置需要介於腰到髖骨之間喔!(一定要在髖骨之上,才有支撐力)

9  

2.操作者身體微曲,請第二位輔助將寶寶抱上扶住(強烈建議要有第二位輔助操作喔!不建議單人完成。工作人員被我卡掉了,我們也有第二個人輔助操作)

10  

3. 將背巾穿上後,將胸前的後背扣(橫扣)扣住,自行依喜歡的鬆緊度調整肩帶的長度。(後背扣的位置落在胸部的位置才是正確的施力點)

11  

12  

4. 完成

13  

 

  • 側背(要六個月之後、寶寶脖子硬了會自己坐才可以操作喔!)

1.首先,將腰帶扣上腰部,腰帶位置需要介於腰到髖骨之間喔!轉到左側或右側,這樣考量到您是左撇或是右撇喔,需要側背時大多是媽咪是要吃飯時,但是寶寶前背狀態時不好動作,因此移到側方,如果您是右撇子,就建議左側背囉!

14  

2.將ERGO雙肩帶的搭扣解開(只有在側背時才可以解開喔,其他時候不建議解開那兩個搭扣,以確保安全)

15  

 

 

 

 

16  

3.將寶寶抱上來,寶寶的屁股是落在腰部與背帶的交界處

17  

4.順著寶寶的背部,將背帶扶起,之後將靠近胸部的肩帶拋向後方做”半”交叉背。(提醒~因為交叉背的扣子在背後,因此ERGO的側背需要有旁人輔助扣上喔!無法單人完成。)

18  

IMG_1630    

20  

請將另一側的扣環繞過背部,跟另一側的搭扣扣上(要記得穿過彈性套喔!)

21  

22  

23  

24  

5.另外一側的肩帶,則是繞過腋下與腰部扣上。(同樣要記得穿過彈性套這個安全措施喔!)

25  

6.最後將背後兩個扣環結合扣上。

26  

7.完成囉!

27  

28  

小提醒:平常不建議太常使用側背喔,因為側背就會變成單肩在失力,相對於背者的單肩負重感會增加許多。

 

arrow
arrow

    ibq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