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雙子星四種背法 (示範背巾:雷米 背巾耐重:16KG)

  • 前背-面朝媽媽-太陽星也適用

1.首先,將腰帶扣上腰部,腰帶位置需要介於腰到髖骨之間喔!(一定要在髖骨之上,才有支撐力)

2  

2. 將寶寶抱上來,寶寶的屁股是落在腰部與背帶的交界處

3  

3. 順著寶寶的背部,將背帶扶起,之後開始操作交叉背(或是要雙肩背H型背亦可)

4  

交叉背時,請先一手抱著寶寶,一手將肩帶拋到背後,之後回來扶住寶寶,另一隻手反手抓在背後的肩帶,之後扣上腰側的安全搭扣。

5  

6  

(兩邊都是一樣的操作方式,即可完成前背囉!)

4.背完時,如寶寶已滿六個月,脖子已硬,頭部護頸那塊可以反摺扣上,然而有兩條線晃來晃去時,怎麼收納呢?請看圖片說明喔。

7  

翻開下緣,將繩子塞入就可以了。

8  

這樣就完成前背囉!

9  

(重要提醒:如果是背新生兒,底部坐的那一塊,要記得打開反摺喔,這樣新生兒的腳才可以自然出來不用撐開!)->請參考圖示(太陽星不適用)

mix1    

 

  • 前背-面朝外面(要六個月之後、寶寶脖子硬了會自己坐才可以操作喔!) 太陽星不能使用

1. 最重要的一點,底部的扣子一定要反摺喔!否則寶寶的腳會出不來,整個處於劈腿狀態會非常不舒服!

mix1  

2.像這樣子,扣上之後,就可以來背面朝外面背囉,操作方式跟面朝自己是一樣的,將寶寶抱上之後扶起背巾,就可以交叉背囉。

14  

3.請交叉背或雙肩背選擇您喜歡的方式背起,單人操作的話當然最推薦交叉背囉!

mix2  

mix3  

4.整一下兩側的拉繩,這樣就完成囉!

(補充一下,拍照時忘記留意寶寶坐的位置,示範圖有點做歪掉了>”<,這時候請媽咪直接手去扶寶寶屁股捧一下,把他做正就可以囉)

19  

 

  • 後背(要六個月之後、寶寶脖子硬了會自己坐才可以操作喔!) 太陽星也適用

1.首先,將腰帶扣上腰部,腰帶位置需要介於腰到髖骨之間喔!(一定要在髖骨之上,才有支撐力)

20  

2.將背巾轉到背後,操作者身體微曲,請第二位輔助將寶寶抱上扶住(強烈建議要有第二位輔助操作喔!不建議單人完成。)

21  

3.將背巾穿上,後扣住橫扣固定,自行依喜歡的鬆緊度調整肩帶的長度。後背操作是使用雙肩背X型背法。(橫扣的位置落在胸部左右才是正確的施力點)

22  

4. 完成囉

23  

 

 

  • 側背(要六個月之後、寶寶脖子硬了會自己坐才可以操作喔!) 太陽星也適用

1.首先,將腰帶扣上腰部,腰帶位置需要介於腰到髖骨之間喔!轉到左側或右側,這樣考量到您是左撇或是右撇喔,需要側背時大多是媽咪是要吃飯時,但是寶寶前背狀態時不好動作,因此移到側方,如果您是右撇子,就建議左側背囉!

24  

2.將寶寶抱上來,寶寶的屁股是落在腰部與背帶的交界處

25  

3.順著寶寶的背部,將背帶扶起,之後將靠近胸部的肩帶拋向後方做”半”交叉背。

26  

4.另外一側的肩帶,則是繞過腋下與腰部扣上。

 

27  

5. 完成。

28  

(小提醒:平常不建議太常使用側背喔,因為側背就會變成單肩在失力,相對於背者的單肩負重感會增加許多。)

 

arrow
arrow

    ibqcomp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